戋戋

我仅戋戋微物~

2017.7.31.随记
我一个人坐在老爸小区门口的便利店,感觉特别无聊。便利店门口的庭院椅对面坐着一个干瘦的大叔,“TiMi”的声音一响,其后不出意料地,就是王者荣耀厮杀的各种配音。大腿上传来阵阵蚊子叮咬过的胀痒,倒让我想起来几个月前隔壁班班长带着我清早去狮子山林上吹长笛。
班长枉顾我有关蚊子的带有抱怨的提醒,十分潇洒自如地在我面前展示才华,然而我已经被咬了不下二十个包,因为那天穿得特别淑女所以一直强忍着一下都没有伸手去挠,甚至碰都没碰,当然之后我就再也没怎么跟隔壁班班长玩耍了,算是一种怀恨在心。
我跑了没多长时间就出了很多汗,体温也升高了很多,于是就打算去游泳会所找他们。我给老爸和妈妈打了很多电话都没人接,我有点烦躁,紧接着体验了一把在屏幕上看见的十多个红色未接来电背后的心情。

今天下午的时候,妈妈给我看了李家玮妈妈欣喜的宣传——她的儿子开展了公众号。我想一定很不错吧,但是心里却十分不安,就连看见“后摇”的标题之后的全篇浏览也是囫囵而过。什么是“后摇”我根本不知道(顾名思义大致是某种摇滚咯?),虽然浏览得很跳脱粗糙,但还是瞥见了里面的文字都是真诚的干货,可能语言的风格还不是特别提炼。
那种不安让我想起来高三一整年,老爸或者妈妈开车接我们俩回家的路上,两个人基本上都是看着各自的窗外从来不多说一句话。写着写着冰镇的宝矿力水特只剩凉了。
“别人家的孩子”的光环隐隐在我心头笼罩,那种成绩很好的实力型选手是我最惧怕的,因为在自己心里一比就非常不踏实。任凭我怎样刻意地放大这位芳邻的缺点——比如有点不分场合地使用流行语之类的——,这种莫名其妙的一定要比较的自卑心态一点没让我从容过。
我记得有一次车上CD是郑钧在翻唱coldplay的《Yellow》,我心里知道,刚好妈妈引发了有关这首歌的话题,我们俩一前一后地说出了这个事实。我想这位芳邻的内心世界应该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粗糙,毕竟coldplay的歌都那么动人。然后我就再次不安地看向窗外,希望赶紧躲回自己的世界。十七八岁的小孩总是很担心自己会平庸,湮没在人群里面,仿佛一定“小时了了,大方能佳”。
话说回来,如今我仍然是这样一个小孩。而且不够自律,本性往往想要消遣时间,真正想做的却不能打起精神。一个学期放任自己大大小小的时光从粗渔网里面尽数漏出去,留下的只是食堂的米太难吃、自己的学习前紧后松、室友们的闲谈无聊到吓人、四个月的排球太丰富。

飞回来天津之后,我躺在自己开发区的小床上一点一点找回自己未离开时心里的那根线。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都是我一个人的经历,有些难过的事情带着开心的事情一起被打包强制忘记了,无论是纸质还是移动设备的日记里都找不出那些天的一丝记忆了; 还有很多或大或小的改变影响了我的生活气息,我还没真正离开家门,却已经被一股又一股的水流冲到心懵......

我现在躺在清远的床上,回忆着开发区的柔软小床吸附过的三年心情。随记记到这里一时竟无从结尾,因为我的随想竟能想到这里。总之,我感觉我已经开始回忆从前的事情了,看来是活长了。有些时候回忆起过去的事情真的很想跳进去那时的“当下”,去做那些如今遗憾的事情。冷静下来之后,便坚定而感激地要去爱身边我重要的人们,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和小花哞(我的猫妹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