戋戋

我仅戋戋微物~

随记2017.11.7.

上周四遗传学的课间,因为太困而沉沉地睡了整个十分钟。一场梦起来,看见隔着过道,左手边隔壁班的男生们——平时上课经常一起坐在第一排——坐在下午的阳光里,浅蓝色的遮光窗帘被风吹起来,其中一个穿着牛仔夹克补着笔记。
没有战争。
硝烟一点没有飞散到这里,没有革命、没有动乱,我们开汽车、用智能手机,引力波GW170814刚被探测到不久,十九大也刚刚结束。一切美好到我们一起坐在洒满阳光的第一排学习最基础的自然科学理论,年轻的女孩们没有节制地混搭着卫衣和长裙,年轻的男孩们在连帽衫外面套上牛仔夹克......我是不是赶上了一段历史,作为万年之后的古人,生活在一段只能被想象的时代里。宇宙的奥秘还没有被挖掘殆尽,另一个新世界观尚且没有出现,眼前所见的尚且是一切,我们竟也许可以算是怀素抱朴的古人了。
又要回到巴洛克时期的那句年度流行语Carpdiem了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