戋戋

我仅戋戋微物~

2017.8.1.随记

去玩漂流的路上,车里放了雅尼的《夜莺》,在平原地带听了那么多遍一直没能有今天这样的感觉。盘山公路两边满眼都是青山绿水,莺鸟的婉转还有绿林的未知,带给我的一面是金庸武侠、黄俊雄布袋戏的浪漫,一面是异域仿曲的别样风情。

漂流很刺激。
到了缓道,所有的橡皮船都挤在了一起,广东人特别热情,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互相泼水狂欢。提到广东人的热情,就在排队的时候,只要旁边有小船随着激流冲下去,无论是地上站着的还是栏杆上坐着的,都会爆发出喝彩的呼声; 包括前天晚上珠江的游船上,琵琶艺人两曲弹毕也是楼上楼下一片喝彩。
话说回来,我冷不防被后边的水枪呲到了头盔,惊得叫了一声。我的傻逼弟弟瞬间就不服了,提上水枪站起来就要为我报仇,吸足了满满一管水,照着我的脸上就是一枪。他抱歉地表示想要再好好瞄准一发,被我拦下了。
按照我弟弟的回忆说是我们滑到倒数第十五个陡坡的时候他吓尿了,我以为只是流行修辞而已,谁知道是真的吓尿了。看着我们俩共同坐在小船中同一处半深的水里面,我感觉特别难受。

粤语真好听,广州在我人生最初的五年里烙印下了痕迹,故地重游满足了我心里一直有的朦胧乡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