戋戋

我仅戋戋微物~

2017.7.30.随记
Dammit,耗电35%就为了一点要给照片贴上相配的古典文字贴画。高速上折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找到,去你的吧!

我们一家四口在珠江夜游,广州塔码头上去不久后,上去船顶就有琵琶表演。琵琶艺人的四根手指轮番拨转,拨完一轮大拇指立即跟上,柔软灵活极了,有高中所学《琵琶行》为证: “轻拢慢捻抹复挑。”两曲弹毕,琵琶艺人很从容地慢慢站起来,慢慢地捧着琴向我们弯腰谢礼。
江风很舒爽,复古的大船很有复古的意味,我借机想象了一下古人开party的盛景。游船就在江心,两岸的楼厦向后移动,一两座满是霓虹灯绚丽的斜拉桥总能惊起游客们的惊呼。
冬冬总是很不耐烦地发起决定,妈妈总是赶去陪同,我总是劝妈妈放下心来,爸爸总是静静地不怎么说话。后来我们排队合影,妈妈总是希望更完美,要照更好的,摄影师和我们都有点着急和尴尬。我感觉这些时刻幸福极了,真希望我们一家人能总是这样在一起。

评论